“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科尔沁-浑善达克沙地沙化土地治理与沙产业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启动会在我所召开

  20161026,由我所乌兰敖都试验站站长蒋德明研究员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京津冀风沙源区沙化土地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第三课题科尔沁-浑善达克沙地沙化土地治理与沙产业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启动会在我所召开。副所长朱教君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卓君臣、中国林科院荒漠化所副所长吴波研究员及课题各参加单位领导和专题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朱教君副所长代表我所对出席会议的项目主持单位、课题各参加单位领导和专题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课题各项研究工作实施和科学管理等方面提出殷切期望。项目首席吴波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总体设置与要求。课题负责人蒋德明研究员对课题总体目标和研究内容提出了详细的实施方案与具体工分布局,并主持对各专题汇报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 

  科尔沁-浑善达克沙地沙化土地治理与沙产业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针对京津冀重要的风沙源区两大沙地防沙治沙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重点开展流动沙丘快速固定与植被重建技术、沙化草地改良与生产力提升技术、沙地退化植被人工促进恢复技术、沙化土地高效利用及产业化技术与示范等研究,为京津冀风沙源区防沙治沙和沙产业开发提供技术支撑。课题由我所牵头,参加单位包括东北大学、内蒙古林科院、辽宁省固沙造林研究所和内蒙凌志马铃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课题实施期限为20167至202012月,总经费710万元。 (文、图/荒漠化防治组 李雪华)

课题启动会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