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长白山森林资源保护与多目标经营技术研究与示范”年度进展汇报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5109-12日,我所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长白山森林资源保护与多目标经营技术研究与示范” 课题执行进展汇报暨学术研讨会在丹东市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吴钢研究员和东北林业大学的李凤日教授、谷会岩教授为咨询专家。辽宁省森林经营研究所王雪松所长、我所姬兰柱所长和科技处卓君臣副处长出席会议。课题参加单位中国科学院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辽宁省林科院、吉林省林科院、辽宁省森林经营研究所、沈阳农业大学、长白山科学研究院等7个单位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课题负责人代力民研究员主持。辽宁省森林经营研究所王雪松所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荣副院长和我所姬兰柱所长先后致辞。随后各专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专题自设立以来的执行情况和研究进展,并接受专家的质询和建议。学术研讨会由各专题的青年骨干汇报了专题执行过程中的一些创新性研究成果。 

  与会专家领导对课题的执行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指导意见。强调要科学理解“复合经营与多目标经营”的关系,客观评价“抚育间伐在促进森林恢复和结构优化”中的作用,要弄清“多目标经营区划与规划”的关系,要坚持以课题研究目标为核心,加强成果凝练和亮点提升。代力民研究员对各专题的执行进展表示满意,要求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要充分研讨,提出具体的完善措施。同时也表示将带领科研骨干进一步深入细化研究工作,进一步凝练研究成果,积极迎接课题结题验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