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第四期“青年学者沙龙” 活动

    

  725日我所青年新促合人事教育处举办了第四期“青年学者沙”活。本次活了我所生化学量学的庾副研究大家作了“草原生统维持机制”的学术报告。 

  本次活由李琪研究主持,告中庾副研究首先分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分别是草原生态系统维持机制:化学计量内稳性、氮沉降背景下极端气候对草原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影响。庾强副研究员还详细介绍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积累的一些经验,包括如何阅读文献、合作研究的重要性、如何扩大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内容,对广大研究生和青年科研工作者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告后,庾副研究与我所相关域的科研人员进行了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多科研人就化学量内性在生统维持机制中的作用的研究表现浓厚的趣,希望能够将化学计量内稳性原理应用到将来的研究中。 

  庾强副研究员2010年进入我所生态化学计量学组工作,主要从事生态化学计量学、草原生态学和全球变化生态学方面的研究。现担任F1000Prime Associate Faculty MemberEcology Letters; Global Change Biology; Ecological Application; Functional Ecology; Oecologia; Journal of Plant Ecology等十几个国际和国内刊物审稿人。发表SCI刊物论文12篇,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Ecology Letters, Oecologia, Global Change Biology, PLoS On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