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里格尔穆斯林大学Wasim Ahmad教授应邀来我所访问

   应我所梁文举研究员邀请,印度阿里格尔穆斯林大学动物学系Wasim Ahmad教授于20091025日起对我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访问研究。

  Ahmad教授是一位国际著名的线虫学家,他应邀多次赴英国、德国、西班牙、日本、韩国、中国、新加坡等国从事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发现了许多线虫新种和新属,出版了多部线虫分类学专著,在线虫分类学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

  访问期间,Ahmad教授为土壤生态研究组的研究生及科研人员专门介绍了土壤线虫形态分类学知识,并指导多名研究生从事土壤线虫形态分类工作。访问期间作了题为:“Predaceous nematodes of the Order Mononchida”“Morphology and taxonomy of the Order Dorylaimida”的学术报告,并与我所师生进行了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