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辽宁省科技创新需求征集入库工作的通知

 

各学科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有关要求,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科学编制2022年省级科技计划竞争类项目申报指南,现就开展科技创新需求征集入库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以企业为重点,征集一批重点科技项目需求。围绕智能制造、数字赋能、“碳达峰、碳中和”、生命健康、粮食安全、民生事业等研究方向征集一批科技含量高、技术辐射强、市场前景好的项目,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解决一批重点领域关键共性技术,鼓励国际科技合作。 

  2.以高校院所为重点,包括但不限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事业单位、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经省科技厅认定的新型研发机构,一是征集一批原创科技成果,对具备产业化和推广应用条件的择优纳入科技成果转化类“揭榜挂帅”榜单;二是征集一批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需求,聚焦科学前沿和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国际合作,引领原创成果取得重大突破,催生颠覆性技术,促进原始创新能力提升。 

  二、填报要求 

  1.填报单位须登录“辽宁省科技创新综合信息平台”(http://218.60.151.64),进入计划项目管理系统“指南申报”模块,点击“新增指南”菜单,在相应的需求类别中按要求填报,并提交至初审单位审核。 

  2.填报时间为2022119日至126日,各初审单位推荐截止时间为2022210日。我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初审单位推荐入库需求进一步凝练,形成“揭榜挂帅”榜单和相关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3.请各学科组利用好现有科技创新资源,做好远中近期科技项目储备工作,为辽宁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三、联系方式  景红双    固定电话: 024-83970317   

                                              科技处

                   20221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