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登记和防疫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学科组:

  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登记和防疫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根据沈阳市《关于开展相关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沈疫防经发指发〔20212号)要求的精神,请全所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和学生到所在社区完成核酸检测。还未做检测的请尽快联系所在社区补测或到医院自费检测。 

  2、请全所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和学生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登记(见附件)。说明:①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年龄限制为1859岁,其它年龄段人群需要等待进一步临床试验;②孕妇、哺乳期妇女、药物不可控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不适合接种;③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其间至少间隔14天。所有接种人员在接种前要详细阅读知情同意书,身体不适可暂缓接种。在职职工登记表以部门、学科组为单位报给综合办(whding@iae.ac.cn),离退休登记工作由离退办组织,学生登记工作由研究生部组织。所有登记表1月6日(周三)前汇总给综合办。

  3、根据沈阳市防疫指挥部〔20211号令要求,对于居住或者近期进入过重点管控区域http://www.shenyang.gov.cn/html/SY/158056666002616/158053947304146/null/6600261693745296.html的职工、学生请及时向综合办公室报备(83970200),并可与部门负责人协调,居家办公,弹性上班。

  4、按照《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3号》规定,对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可有1名职工在家看护(需要在家看护的未成年子女是指:疫情防控期间因中、小学或幼儿园停课需要在家看护的未成年子女)。请各部门、学科组有看护子女需要的人员向部门负责人提出申请,做好工作安排,14日起可居家办公,弹性上班。鼓励职工和家庭成员在防疫工作的特殊时期,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家庭中有长辈能够看护孩子的,优先请长辈看护,让职工安心工作。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政策适用期限截止到省、市政府或有关部门因疫情防控对中、小学和幼儿园采取的相关措施结束前一日。

  5、食堂午餐实施分时段就餐:学生11:00-11:45,职工11:45-12:30,并尽量分桌就餐。继续严格执行进入工作区、学生公寓、食堂等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

   

 

  综合办公室

2021年1月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