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院士和专家为我所农业中心发展和昌图农业站建设把脉定向

  202356日,为进一步推进昌图农业试验站建设和土壤生态与农业生态工程中心发展,研究所组织召开昌图农业试验站论证会暨农业中心发展规划研讨会。会议邀请陈温福院士、赵春江院士、张佳宝院士、周卫院士等多位国内农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冀登义副厅长等对昌图农业试验站建设进行论证,并对我所农业中心的未来发展规划进行诊断。朱教君所长、方运霆副所长和卓君臣副所长,综合办宗文君主任、科技处刘丽副处长以及农业中心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方运霆副所长主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参会专家。朱教君所长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专家一直以来对研究所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张佳宝院士主持了会议的汇报和讨论环节。首先,朱教君所长从研究所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取得成绩、国重建设、未来规划等多方面对研究所的工作进行了细致介绍。农业中心主任吕晓涛研究员就中心现状、主攻任务、阶段进展和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昌图农业试验站站长何红波研究员就建站背景、研究方向、建设进展和未来规划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针对研究所、农业中心、昌图站的发展和规划进行了认真研讨,对已经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在人才队伍建设、对标国家需求、突出区域特色、及早进行战略谋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与会专家赴铁岭市昌图县对昌图农业试验站的建设情况和实验工作开展进行了现场考察。张旭东研究员就试验站选址、工作规划、综合楼建设、定位实验平台设计等进行了介绍,并陪同专家考察了黑土粮仓先导科技专项昌图示范区。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昌图农业试验站和农业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研究所农业研究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昌图农业试验站建设现场考察

黑土粮仓先导科技专项昌图示范区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