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陶隽一行调研沈阳生态所

  12月9日,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陶隽、社发处处长于丹梅、袁贞伟,规划处邢剑挥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生态所所长朱教君、副所长卓君臣、科技处处长王绪高,以及研究所各学科领域专家、科研骨干等参加座谈。会议由卓君臣主持。 

  首先,陶隽表明此次调研的目的。他表示沈阳生态所作为一个具有近七十年悠久历史的研究所,历史上出现过许多优秀的科研成果,为地方的科技发展做出了许多的贡献。近几年,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碳达峰碳中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相关号召,逐步落实党中央的相关政策和工作安排,需要集沈阳生态所的科技优势与辽宁区域发展实际相结合,希望沈阳生态所可以发挥自身优势,为辽宁省的科技发展出谋划策。 

  朱教君代表研究所对科技厅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科技厅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沈阳生态所是一个公益性研究所,长期聚焦退化生态系统恢复-重建与生态安全、黑土地保护-利用与粮食安全、污染环境治理-改善与低碳绿色发展的研究工作。重点指出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沈阳生态所将在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碳达峰碳中和、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申建工作等方面加大投入,殷切地希望可以得到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接着,王绪高汇报了全国重点实验室申建工作的必要性和最新进展情况,郭书海研究员、王正文研究员和张丽莉研究员分别就辽河口湿地保护与修复、辽西北防沙治沙、辽宁黑土地保护利用的工作进展、显著成效和未来规划做了汇报。各位领导和专家针对报告内容和未来合作发展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最后,卓君臣表示沈阳生态所多年来的发展进步离不开辽宁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沈阳生态所必将紧扣国家和辽宁战略需求,聚焦“碳达峰碳中和”、“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等国家重要需求,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建立更好的沟通机制,做到实时沟通、事事沟通,双方共同努力,积极为辽宁地方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科技处供稿)。


会议现场

陶隽副厅长讲话

朱教君所长讲话

卓君臣副所长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