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在第二十一届中国生态学大会组织了“森林生态与管理——森林生态系统碳汇计量、形成与维持机制”分会场

  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生态学大会于2022826-2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本次大会以生态科学新使命:碳中和与生态建设为主题,共设置10个大会特邀报告,50个分会场。沈阳生态所朱教君研究员和高添博士召集组织了森林生态与管理——森林生态系统碳汇计量、形成与维持机制分会场。大会分会场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郝广友研究员和台州学院杨万勤教授主持,共安排13个口头报告。其中,朱教君研究员、郝广友研究员、杨万勤教授和北京大学朱彪教授分别作碳中和目标与森林生态系统碳汇我国典型温带森林活立木碳汇形成的树木生理机制风和雪对森林凋落物分解的影响根系功能性状与森林碳循环过程的关联的主题报告;高添博士作了复杂地形风格局及其对涡度通量观测的影响报告;其他来自兰州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深圳大学、贵州大学等科研同行作了精彩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同行及研究生针对报告积极提问、展开讨论,取得预期成果。 

  中国生态学大会是中国生态学界的旗舰会议。沈阳生态所自2018年第十七届中国生态学大会以来一直组织森林生态与管理系列分会场,聚焦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重大需求——生态系统碳汇、生态安全屏障、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以实现这些需求的共同主体“森林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为我国森林生态学、防护林学等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搭建了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平台。组织该分会场体现了沈阳生态所在国内森林生态学、防护林学等领域的“领头羊”地位,助推沈阳生态所拟筹建的“森林生态与重大生态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工作。(图文:清原站/次生林组)  

朱教君研究员作分会场主题报告

郝广友研究员主持分会场

高添博士作分会场报告


分会场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