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为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实施人才强所战略,811日,我所组织召开了人才工作会议。所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心主任、机关及支撑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等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朱教君所长首先总体介绍了人才工作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中央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八个坚持”是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和新举措。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上指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高质量人才工作使命在肩、责任空前。我们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国家队”,要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通过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梳理我所在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广泛搜集意见,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提出针对性举措,把人才工作做实、做细。以“重培力引、引用并举”为所人才工作指导思路,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推进人才工作进入新阶段。

朱教君所长讲话 

  会上,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付彬作了沈阳生态所人才工作报告。系统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结合我所实际,通过人才数据分析阐述了我所人才工作特点和现存的核心问题。并就人才引进与培养、大团队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初步思路与举措。

 付彬副处长作人才工作报告

  随后,朱教君所长、金昌杰书记及所领导分别参加小组讨论。参会代表重点围绕研究所“新时期我所引人留人面临的困难与原因”等5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就战略科学家打造、青年人才培养、大团队建设等方面共提出建议30余条。

 小组讨论现场

  通过此次人才工作会议,全所职工系统学习了党中央和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新时期的使命和担当,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研究所将认真分析建议意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完善政策、激励干劲,把人才工作作为重要战略常抓不懈,将人才工作会上的重要举措落到实处,以求推动我所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人教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