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召开森林生态与重大生态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筹)研讨会

  3月1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森林生态与重大生态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筹)研讨会。所班子成员,各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以及机关中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教君主持。 

  会议围绕近期院科学促进发展局关于国重重组工作的最新指导意见和部署要求,对进一步完善沈阳生态所全国重点实验室组建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明确了实验室名称定位、方向目标,以及推进关键人才引进、资源统筹调配、体制机制建设等相关举措。  

  朱教君指出,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必将成为重要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能否成功加入关乎研究所长远发展。因此,国重重组是研究所2022年工作重中之重,我们要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生态屏障建设、生物多样性维持等国家战略需求,以森林生态与重大生态工程为切入点,整合研究所森林、农田、草地、湿地、沙地等相关学科优势力量,着力破解上述国家需求中的关键科技问题;扩大研究所国内外学术影响力,夯实学科、平台等不可替代能力。加快人才团队组建工作,吸引聚集国内外领域专家,探索创新组建模式和运行机制,全力争取加入中科院第二批国重重组序列(科技处、综合办)。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