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按照中国科学院企业分类管理“应设尽设”相关要求,为实现对研究所经营性国有资产施行集中统一监管,规范法人治理以及对外投资管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知识产权运营,建立事企之间风险防火墙,经所务会研究通过,中国科学院批准,沈阳中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21817日上午,沈阳中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揭牌仪式暨董事会会议在第二会议室举行,朱教君所长、卓君臣副所长、公司监事、公司全体董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树军主持。 

  首先,朱教君所长与李树军共同为公司揭牌,标志着我所资产管理公司正式运营。公司于811日完成工商注册,性质为非自然人控股法人独资企业,注册资金500万元。董事会成员为李树军、刘丽、李永峰、付彬、于占源,监事为李生贺。经营范围为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知识产权服务、单位后勤管理服务、汽车租赁等。 

  随后,朱教君所长对公司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同时对公司的运营发展及管理提出了要求: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将科技成果孵化、知识产权运营等作为公司的主要经营方向,加强所企资源整合和优化重组,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服务和支持,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要将公司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完成好不良企业清理专项工作,建立现代化企业运营模式,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有效联动,努力提高投资收益,反哺研究所科研和学科建设;三要逐步制定完善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内部控制建设,确保公司的各项经济业务按制度和章程执行,确保公司管理层廉洁从业。 

  最后,公司召开了成立后的首次董事会,经与会人员充分讨论,通过了投资东北碳中和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车辆租赁服务运营方案》两项决议。董事会听取了公司近期主要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朱教君所长与李树军为公司揭牌
所领导与公司董事会成员、监事合影
朱教君所长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