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

  2021315日,沈阳生态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金昌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一年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以及全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依靠监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营造和维护沈阳生态所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奋发有为的良好科研氛围。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研究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所党委要求,必须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深入理解学习内容,坚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通过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定位,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上下同心,凝心聚力,实现“十四五”、所长任期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图文党群办公室供稿)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