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学赵彦志校长一行来所洽商合作

  为加强沟通,提升双方合作水平,316日沈阳大学赵彦志校长、王晓初副校长、原忠虎副校长、王淑梅副校长、陆庆轩副校长等一行10人来所洽商合作。沈阳生态所所长朱教君、副所长方运霆、党委副书记郝欣、副所长卓君臣,以及研究所环境学科领域科研骨干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综合办主任宗文君主持。 

  首先,朱教君代表沈阳生态所对沈阳大学各位领导来访表示欢迎。方运霆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三大领域的代表性成果以及双方的合作基础,他表示沈阳生态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在林业、农业、环境等领域有着深厚的学术底蕴,产出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双方开启战略合作新征程。 

  赵彦志简单介绍了沈阳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双方历史合作情况。他表示从孙铁珩老校长开始,双方在科研领域一直保持富有成效的合作,人员往来频繁,合作交流密切。他建议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城市生态、环境工程、生态经济等学科领域,以及在项目争取、人才培养、研究生培育等方面扩大和深化合作,共同组建协同创新中心,全面提升合作水平,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打好基础。 

  朱教君表示,沈阳生态所非常重视同沈阳大学的合作,他表示,双方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城市森林、循环经济等方面具有潜在良好的合作前景,双方应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和能力,争取联合承担重大科技项目,合作解决制约沈阳市发展的生态环境问题,共同探索国际学生培养模式。他对未来双方的合作表示充满信心,相信双方合作关系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其他与会领导也分别就加强青年学者交流、共建重点实验室、人才互聘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合作建议。   

  在朱教君等陪同下,赵彦志一行还调研了沈阳生态所污染土壤生物物化协同修复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东北生物标本馆,并与科学家进行交流。沈阳生态所、沈阳大学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综合办) 

  

朱教君所长致欢迎辞 

方运霆副所长介绍研究所情况 

赵彦志校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参观污染土壤生物物化协同修复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参观东北生物标本馆 

双方领导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