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根据上级党组织批复和所党委工作部署,20201223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我所多功能厅隆重召开。100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中科院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直属单位党委委员马越红,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曲文生列席会议。  

  大会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所党委书记金昌杰代表第十二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证》的工作报告。金昌杰指出,沈阳生态所第十二届党委在院党组、沈阳分院分党组和直属单位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五年来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领导强队伍,抓党建促发展,抓学习重实践,抓文化树风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和特色所改革建设中,大力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报告从坚持政治统领,提高政治站位,把好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密组织体系,建强干部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强化作风学风,严格纪律规范,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培育创新文化,凝练价值内核,全面做好群团、统战、离退休等各方面工作等五个方面对第十二届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并向新一届党委提出对今后工作的建议。 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交由大会审议。 

  随后,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并酝酿讨论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复会后,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第十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及有关决议。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群众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重要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大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创新工作相互融合,共同发展,努力争取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

  马越红代表沈阳分院分党组和直属单位党委对沈阳生态所第十二届党委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对新产生的第十三届党委、纪委表示祝贺,她希望沈阳生态所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十四五”目标各项任务,继续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随后,分别召开第十三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第十三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党群办) 
 

 

  

金昌杰代表第十二届党委作工作报告



党员代表分组审议



马越红讲话


郝欣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