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召开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会

   2020610日,沈阳生态所召开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会。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领导干部处处长蔡宏志,领导干部处马晓磊,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院长助理李明,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杨宏,以及沈阳分院组织人事处、监审室、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等共计15人组成考核组。考核会由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主持。 

      

   

沈阳分院姬兰柱书记主持会议 

 

   沈阳生态所所长朱教君代表所领导班子做了任期考核述职报告。在报告中,朱教君首先对本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汇报。五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院党组和沈阳分院分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所领导班子以推进“生态文明特色研究所”建设为核心,紧紧围绕院党组提出的“率先行动”目标和“一三五”发展战略,在战略研讨与重要改革、一三五规划实施、特色所建设、学科布局、重大任务争取、重大成果产出、重大平台、人才队伍、党的建设与创新文化育成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本届班子任期目标。5年来,沈阳生态所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圆满完成“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40周年综合评价”等院党组交办的重要工作;发挥林业、农业、环境等领域主学科优势,科技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组织全方位战略研讨,实施研究所综合改革,顺利完成特色研究所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一三五”规划实施进展取得重要成绩;科研经费大幅增长,主持国家研发计划项目、重点基金,“优青”项目不断取得突破;重大科技成果显著,荣获国家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7项、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奖和国际合作奖各1项;高水平论文比例持续攀升,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生态学学科排名全院第一,全国前2%获批国家人才计划1人、院创新团队3个;成立国地联合工程实验室 1 个,院重点实验室 工程实验室1个;举办“第十七届世界肥料大会”并推动国际肥料中心落户我所;服务政府、行业部门能力显著增强;坚持党的政治引领,树立“贡献为先”文化理念,打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 

 

 

    

朱教君所长做领导班子任期考核述职报告

 

 

  在总结过去5年成绩的同时,朱教君从特色所综合改革、人才引培机制和激励举措、重大项目平台争取和重大成果产出等4个方面分析了研究所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学科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人才战略、任务争取、平台建设、成果凝练、交流合作、党的建设等8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设想。最后,朱教君代表所班子对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全所职工、学生、离退休同志表达了衷心感谢!朱教君表示,研究所良好的发展势头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顺势而为,创造沈阳生态所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沈阳分院监审室副主任李彩梅在公告沈阳生态所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总体评价中指出,任期内,沈阳生态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中国科学院的各项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及时、真实、有效、合规。领导班子能够紧紧围绕任期目标,组织开展战略规划和科技布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力争取科研任务,高度重视平台建设,积极推进院地合作,促进科技重大成果产出,认真做好科技智库建设,加强了人才队伍建设,顺利完成了特色所建设各项目标,通过院党组验收。

 

    

李彩梅作审计结果公告 

  

  会上还进行了本届所领导班子民主测评和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民主推荐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专业技术骨干、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考核会。因疫情防控原因,本次会议采用多点视频方式进行。(人事处、办公室)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