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原站召开2019年度述职考核暨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0年430日,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清原站)于清原站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会议。清原站站长、首席科学家朱教君研究员,副站长于立忠正高工、闫巧玲研究员,清原站全体支撑和管理人员、部分在站工作的固定研究人员和博士后2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于立忠总结了2019年清原站工作及取得的成绩。2019年清原站牵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申请科研项目15项,培养优青2名,顺利完成塔群LiDAR平台验收,积极申报国家站,完善多项科研平台建设,组织学术研讨会等。于立忠部署了清原站2020年重点工作,他对清原站的安全工作、监测人员工作职责自我成长管理人员的工作内容和服务意识等进行了细致的分解和落实 

  后,清原站全体管理和支撑人员依次作个人述职报告。每个人针对2019年各自所承担的主要工作(工作类别:日常管理,监测——水分、土壤、大气、生物、通量,数据管理,财务管理,车辆运行,基础设施建设,规章制度,样地/设施维护,食宿管理,综合楼/实验楼/食堂管理,安保管理,对科研工作的支撑作用等)进行汇报,突出本人工作重点、成效亮点等,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思考。述职过程中,针对每个人工作性质,结合2019年清原站的重点工作,考核小组进行提问讨论,为清原站2020年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清原站持续、稳定发展建言献策、保驾护航 

  述职报告后,考核小组和全体被考核人员根据清原站设定的考核标准述职人员进行考核评分图片4清原站人考核评分表),该考核结果将作为评价管理和支撑人员绩效的重要依据清原站依据研究所全员考核、贡献为先的理念,制定了定性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人员考核办法,并从2019年开始,在每年4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对站内支撑人员(监测、管理、后勤)进行全员考核。 

  2020年,清原站改进了述职人员考核方式,采用A票和B票综合考核; A清原站考核小组(部分在站固定研究人员组成)为所有述职人员打分,不记名;B票由清原站全体被考核人员互相打分(不给自己打分),记名AB综合评分作为被考核人当年考核结果 

  最后,朱教君根据清原站2019的运行情况以及运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强调了2020日常管理、财务管理、基础科研设施建设、野外平台搭建、站区服务功能体系改善、安全工作等方面工作应注意事项。他要求全站人员严格执行研究所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同时根据清原站的实际情况,清原站各项管理制度,责任落实到人,安全落实到人,全员齐抓共管,防范化解各类安全事故,来站工作的每人提供安全、稳定优质的工作环境。 

  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在新的一年内,大家将继续团结协作,持之以恒,用主人翁精神和饱满的责任心为科研人员搭建良好的研究、试验、示范支撑平台,为清原站的安全、稳定、高效、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朱教君带领所有人员对站区进行了安全检查2020年修缮项目进行了具体部署 

 

 

2020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站区安全检查和修缮项目部署





集体合影 

 

  


清原站人员考核评分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