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中国科学院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获批建设

  近日,中国科学院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正式获中国科学院批准建设(实验室代码:GC201907-03)。中国科学院工程实验室是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我国工程化开发能力,推动突破企业技术瓶颈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而建设的,是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由我所牵头,联合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施可丰新型肥料有限公司和沈阳中科新型肥料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单位,在辽宁省肥料工程技术中心沈阳新型肥料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等平台基础上组建。实验室建设期为3年,采用“3+3”滚动模式,运行经费150/年。 

  绿色肥料工程实验室将聚焦我国肥料产业转型中存在的共性技术难题,开展绿色肥料产品研制、小试-中试孵化、规模化生产应用的全体系研究,助力我国新型绿色肥料快速发展。 

  该工程实验室的获批将有助于加强我所在新型肥料工艺、工程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化推广能力,保持我所在我国新型肥料领域的引领地位。(科技处、植物营养与肥料组,土壤养分管理工程实验室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