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京都大学生态学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年10月21日,我所与京都大学生态学研究中心签署了双方学术交流合作备忘录。我所所长朱教君,副所长方运霆,京都大学生态学研究中心主任Shinichi Nakano和副主任Keisuke Koba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科技处刘丽主持。 

  刘丽首先致欢迎辞,欢迎京都大学生态学研究中心2位专家来访,并介绍了合作备忘录的内容。随后Shinichi Nakano主任介绍了京都大学生态学研究中心(CER, Kyoto University)概况,包括研究方向,野外台站,实验设备、人员组成等。方运霆从建所历史,发展历程,一三五规划实施等方面向京都大学专家介绍了沈阳生态所情况。随后朱教君与Shinichi Nakano分别代表我所和京都大学生态学研究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双方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京都大学生态学研究中心重视生态学野外实践、实验与生态学理论研究相结合,发现潜在生态学模型及生态学理论验证。研究方向包括陆地和水生态系统时空动态、生物互作及生物多样性的作用。稳定同位素示踪功能被广泛的应用于该中心对于水生生态系统食物网和养分循环研究中。(稳定同位素组) 

 

Shinichi Nakano介绍京都大学生态学研究中心情况




方运霆介绍沈阳生态所情况



双方签约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