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肥料科学中心正式落户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国际肥料科学中心(The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Centre of Fertilizers-Centre International des Engrais Chimiques (CIEC))成立于1933年,是肥料领域历史最悠久的非盈利性国际科学联合会。 

  201994-8日,以“Impact of anticipating research in the past on research in the future”为主题的第26届国际肥料科学中心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德国布伦瑞克召开。此次会议由国际肥料科学中心主办,德国联邦农业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共同承办。本次大会上现任主席埃瓦尔德·施努格先生宣布国际肥料科学中心(CIEC)总部从即日起由德国迁移到中国,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为该中心挂靠单位。同时,大会宣布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姬兰柱研究员任国际肥料科学中心(CIEC)第六届主席。埃瓦尔德·施努格将该中心的标志-金钥匙和证书颁发给姬兰柱。这是国际肥料科学中心自1933年成立86年以来,首次由亚洲人出任主席一职。这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国际肥料科学研究的新核心,中国科学院将成为世界肥料科研领域的领军机构,将引领世界新型肥料学科的最前沿。 

  大会议程确定2020年和2021年将分别在希腊雅典和爱沙尼亚塔林召开国际肥料科学中心年会和分中心年会。来自美国、德国、埃及、中国、日本、英国、丹麦、匈牙利、荷兰、爱莎尼亚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国际肥料科学中心 

 

埃瓦尔德·施努格为姬兰柱颁发国际肥料科学中心第六任主席聘用证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