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召开建站40周年老专家座谈会

  2019720日,中国科学院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以下简称长白山站)建站40周年老专家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沈阳生态所所长朱教君、长白山站首任站长鞠维珍、第三任站长赵士洞、第四任站长王庆礼、现任站长王安志及特邀专家姜凤岐先生出席座谈会。迟振文、戴洪才、陶大力、杨一平、章依平、尹瑞雪、赵大昌、李晓晏等曾经在站上工作的老领导、老专家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安志主持。

  首先,朱教君致辞,他对长白山站历任站长40年来对长白山站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老先生们能为长白山站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他指出长白山站是我国生态学研究一个重要窗口,40年来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他希望长白山站借此座谈会,梳理40年来的科研历程,挖掘历史数据,集成科研成果,积极申报国家级奖项;同时,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大背景下,长白山站作为位于我国温带针叶-落叶阔叶混交林植被区域中老龄林的一个具代表性的定位研究站,他对该站未来发展方向以和学科定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历任站长和老先生们分别回顾了在长白山站工作的经历、往事,以及对长白山站未来发展的希望和要求。赵士洞作“回忆长白山站往事”的精彩报告,报告中他回忆了长白山站建站历史和发展历程以及他在长白山站学习、工作的点滴往事和科研经历,他还勉励青年科研人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不忘初心、刻苦钻研、勇攀科学新高峰,把长白山站建设好,管理好,争取取得更大的辉煌成就。

  最后,王安志再次感谢老先生们来参加建站40周年的座谈会,为长白山站的发展建言献策。并祝愿老先生们身体健康,继续关心和支持长白山站的发展建设,共同为长白山站更快、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长白山站)

 

朱教君所长致辞

 

老站长鞠维珍发言

 

老站长赵士洞作报告

 

老站长王庆礼发言

 

 

王安志站长发言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