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生态系统生态过程与调控”特色创新大团队举行启动会

  2019717日上午,土壤生态与农业生态工程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农田生态系统生态过程与调控特色创新大团队(简称:农业中心特色团队)启动会。来自土壤肥力与养分循环组、应用土壤生物化学组、植物营养与肥料组、土壤生态组、农业生态工程组、物质循环组、农业水土工程组和生态系统微生物学组等8个学科组的10余位中青年科学家参加会议,特邀专家武志杰研究员、张旭东研究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农业中心主任何红波研究员主持。 

  首先,何红波介绍了特色创新大团队组建初衷,指出农业中心特色团队是根据国家需求和学科特色,针对国家粮食安全以及土壤和环境约束不断加剧等问题而设置。她表示,力争通过特色团队的组建,解决土壤退化问题,改善土壤生产和生态功能,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和农业生产的绿色可持续发展;通过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方针政策落实落地,切实推动黑土地利用与保护。 

  随后,农业中心特色团队的研究骨干结合特色团队的研究方向分别汇报各自拟开展的研究工作,两位特邀专家分别给与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现场讨论热烈。 

  此次农业中心特色团队启动会的召开将为推进我所特色所建设、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推行绿色发展及农业可持续经营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图文:物质循环组) 

 

启动会现场

 

团队成员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