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朱教君副所长(主持工作)作研究所工作总结报告

 

 

金昌杰书记宣布研究所表彰决定

 

所领导向先进集体颁发奖状

 

 

 

所领导为先进工作者颁发证书

 

所领导向首届研究所青年学术报告奖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姬兰柱书记对年度考核测评进说明

 

 

会议现场

      

  201822日上午,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度研究所总结暨表彰大会。所班子成员、在职职工、老同志代表和研究生共2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主持。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业务主管金明,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王冬梅、工作人员杨恒跃、齐楠全程参加会议。 

  首先,朱教君副所长(主持工作)代表所领导班子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 

  一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院党组、沈阳分院的正确领导下,所班子带领全所职工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全面落实一三五规划,推进特色所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开创了研究所工作新局面。第一,组织战略研讨,诊断发现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出台强化人才支持政策、建立全新管理组织模式、重建全员考核机制等系列举措,推动研究所综合改革。第二,实施人才强所战略、抓好“稳引用培”,稳定了杰青、优青等关键人才;采取推荐申报人才项目、设立青年学术报告奖等有效措施用好现有人才、培养未来人才,2人获优青。第三,多渠道争取项目,任务全面开花,其中重点基金3项,优青2项,面上及青年基金共29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入所科研经费1.64亿元,再创新高,研究所任务争取能力进一步提升。第四,注重总结凝练,成果持续涌现,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牵头制定《稳定性肥料》国家标准获批实施;全年发表SCI高水平文章249篇。第五,通过全员绩效考核和配套制度改革等措施,明确“贡献为先”的价值导向,推动形成“人人努力、人人分享”的公平竞争、宽松严谨的创新文化。第六,特色所建设进展良好,生态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科学等在全国学科评估中获A+成绩;5个服务项目扎实推进,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作用显著提升,全年百万元合同达到8个,入所横向经费创新高;基础能力明显增强。此外,他还全面总结了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综合管理、支撑服务、反腐倡廉建设等各方面工作。 

  朱教君指出,2018年研究所将重点推进迎接特色所验收、组织开展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制定、争取国家级项目任务、争取重要平台和重要奖励、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全员考核倡导“贡献为先”文化等方面重要工作。 

  随后举行研究所表彰仪式。金昌杰宣读研究所表彰决定,所领导班子成员向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以及首届“青年学术报告奖”获得者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 

  研究所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结束后,中科院沈阳分院对我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进行了年度考核测评。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对考核进行了说明,参加考核测评人员现场填写了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考核测评表。在随后的所长人选民主推荐大会上,姬兰柱对推荐要求和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参加推荐人员现场填写所长人选推荐表;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业务主管金明和沈阳分院领导与参加推荐人员进行个别谈话。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十九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作为十四项基本方略之一,沈阳生态所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大会号召全所职工要凝心聚智,抓住历史机遇,在改革中携手奋斗,在发展中突出重围,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