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刊》报道清原站

  《中国科学院院刊》2018年第1期“中国科学院野外台站”及“封三”栏目刊登了“起航2018——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清原站)介绍。 

  该文从主要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与科学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能力与技术平台、开放与交流、建设发展目标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清原站建站十余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清原站的主要研究方向,凝练近期的主要科学成果与学术贡献,为清原站的发展指明了目标,清原站将打造成为“立足东北、面向全国”,集观测、研究、试验、示范、教学、科普和开发于一体、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野外实验平台。  

  《中国科学院院刊》是中科院主管主办的综合类科技期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其定位为“国家科学思想库核心媒体”。该刊重点刊登两院院士和科学家就我国科技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的战略思考,对重要前沿及交叉学科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评述。以科学家深厚的科学积累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国家宏观战略决策提供科学支撑,并更广泛、更有效地向社会和公众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http://www.bulletin.cas.cn/ch/index.aspx)。 

  文章链接:1 2 封3

 押题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