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生林生态系统塔群LiDAR监测平台”项目配套水文站建设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171116日,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清原站)承担的中国科学院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次生林生态系统塔群LiDAR监测平台配套设施——水文站建设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本次建设的三座小流域水文站分别坐落于清原站内的次生林、蒙古栎林和落叶松人工林三个流域出水口。该工程自开工以来,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部门的监督下,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图纸建设,克服时间短、任务重,以及部分基础出现岩石等不可预见的困难,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加班加点保障进度,2017117日该项目基础部分施工全部完成。 

  该项目的承建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监理单位(辽宁承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抚顺红透山铜矿建筑工程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组成竣工验收小组,现场检查水文站的规格、质量、混凝土浇筑养护状况等,并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工程建设概况、质量控制、施工材料等相关情况汇报。根据现场检查结果,验收小组经现场讨论一致通过水文站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对混凝土进行后期养护,保证基础质量。 

  水文站建设工程是“次生林生态系统塔群LiDAR监测平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的竣工,为后序的配套设备安装、水源涵养功能观测、森林小流域水文特征研究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水文站验收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