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金黄色葡萄球菌肠毒素C2改构蛋白抗肿瘤新药临床前研究”课题阶段性报告会在沈召开

  129由我所主持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金黄色葡萄球菌肠毒素C2改构蛋白抗肿瘤新药临床前研究课题在我所召开阶段性报告会议。天津药物研究院刘昌孝院士、沈阳协合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巨余、大连天宇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炳明、我所张成刚研究员、相关课题骨干等10余人出席了会议。我所张惠文研究员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张惠文研究员着重对课题现阶段遇到的问题与多方专家展开讨论。大连天宇制药有限公司李炳明董事长对贯彻执行十二五课题的任务表示全力支持,并联合沈阳协合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原沈阳协合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中试新药产品制作及新药制剂长效稳定性研究和生产符合报批标准的产品任务。沈阳协合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陈巨余董事长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将新合作伙伴向相关课题负责人做出介绍,并针对协和现今任务节点与各课题负责人进行敲定。张成刚研究员作为整体课题负责单位代表对课题三方责任进一步明确,针对任务书要求对本次阶段性成果进行总结。 

  刘昌孝院士最后做出总结发言,强调课题项目重点要严格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的要求把关,认真执行,各课题单位要积极配合,及时沟通,密切合作,尽快解决出现的问题,并按期完成十二五课题任务。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沈阳协合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试验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