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863课题“半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场地物化与生物修复技术”启动会在沈召开

日前,“十二五”国家863课题“半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场地物化与生物修复技术(2013AA06A210)”启动会在沈阳召开。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省科学研究院、杭州大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7家单位的子课题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课题负责人郭书海研究员就该课题整体情况及课题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各子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子课题的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具体包括研究内容、预期目标、实施方案、任务分工、工作进展、科学创新及子课题贡献。与会专家对课题及各子课题进展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进行了认真地讨论,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解决办法,使各子课题研究目标更加明确,研究内容更加凝练。同时,各子课题负责人就课题管理办法及数据共享等事宜进行了达成共识。各子课题将依据单位优势与特色研究方向,定期开展讲座与交流,以促进课题内部交流协作与进展。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今后课题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