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沈阳生态所景观过程组招聘启事(事业编制人员)

  因科研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景观过程拟招聘助理研究员2名,主要从事森林景观模拟、生态遥感、生态模型森林碳循环、土壤碳循环及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方面的研究。  

  一、招聘条件 

  1. 热爱祖国,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行为端正,遵纪守法; 

  2. 申请者应具有博士学位,在科研机构或高校有过科研工作或博士后经历,或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经历年龄在35岁以下,身体健康; 

  3. 有强烈的责任感,有敬业精神,吃苦耐劳;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 

  4. 具有生态学、景观生态学、林学等专业背景,能熟练英文写作,具有模型模拟研究背景方面的人员优先; 

  5. 具有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和基本条件及明确的研究目标、清晰的研究思路和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并具备可预期的科研潜力; 

  6. 熟练掌握遥感数据处理技术,熟悉至少一门编程语言(如ENVI/IDLMatlabPythonR语言),统计技术能力强; 

  7. 具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已取得有竞争力的代表性成果,在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主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及以上  

  二、岗位职责   

  1. 能够承担课题组的科研课题,完成研究目标并将所获得的研究结果公开发表。   

  2. 能够独立申请国家及地方相关领域的科研课题。 

  3. 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组布置的科研任务。 

  三、招聘办法   

  1. 应聘材料   

  请将以下材料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联系人。  

  (1)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应聘申请表(附件);  

  (2) 个人简历(包括毕业证、学位证等扫描件);  

  (3) 博士论文;   

  (4) 已发表学术论文/成果目录,及代表性论文全文;  

  (5) 其他证明学习研究经历与成绩的文件。   

  2. 采取严格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初审,通过初审者将通知面试。如没接到面试通知,表示审查未通过,不再另行告知,申请材料不予退回。   

  3. 有效期:直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四、待遇   

  1. 提供中科院事业编制。 

  2.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2. 可申报“兴沈英才”和“兴辽英才”等各类资助和补贴政策 

  4. 科研成果突出者,一人一议,可申请相关人才项目,如研究所绿埜优秀青年科学家项目等,并享受相关待遇。  

  五、联系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发到liangyu@iae.ac.cn, 标注姓名+专业+岗位。   

  联系人:梁老师 

    话:024-83970352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邮政编码:1100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