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简称:清原站)现已建设完成次生林生态系统塔群LiDAR监测平台、通量观测平台、森林増温平台、森林氮沉降平台、森林流域水文观测平台等多项大型野外观测设施;基于上述平台,目前正在筹建台站数据信息中心(集成多源数据、远程服务等)。根据监测与数据库管理工作需要,按照CERN管理办法,清原站拟招聘高水平监测、数据管理人员(监测岗位)1名,主要从事台站数据信息中心数据库管理、观测塔群通量监测、激光雷达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工作。 

  一、招聘条件    

  1.热爱祖国,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行为端正,遵纪守法。 

  2.有强烈责任感,敬业精神,吃苦耐劳;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 

  3.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计算机、生态学相关知识及教育背景。 

  4. 熟练掌握至少一门编程语言(C/C++MatlabR语言),统计技术能力强。 

  5.具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 

  630岁以下,身体健康。 

  二、岗位职责    

  1.承担次生林生态系统结构塔群观测平台通量系统的监测、数据采集、处理、管理与分析工作。 

  2. 承担观测塔群主要仪器设备的日常管理、运行与维护工作。 

  3. 协助完成激光雷达点云数据的分析处理(需编程)。 

  4. 负责清原站数据信息中心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管理多源数据库,多平台数据汇交。 

  三、招聘办法    

  1.有意申请者需提供:1)个人简历;2)毕业论文目录及摘要;3)过去和现在从事的研究内容以及将来的工作计划;4)相关证书。    

  2.采取严格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初审,通过初审者将通知面试。 

  3. 有效期:自招聘信息发布三个月内。 

  四、待遇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五、联系方式    

  请将完整的应聘材料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联系人(截止2018720日,并注明清原站监测岗位申请)。    

  联系人:张金鑫 

  E-mailzhangjinxin@iae.ac.cn  

  办公电话:024-83970342024-83970205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1100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