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攀高峰在我”  2021年度巾帼风采展示

张丽莉  研究员 

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张丽莉,植物营养与肥料组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新型肥料研制及应用和肥料养分高效利用领域的研究工作。兴辽英才计划高水平创新团队负责人,中科院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产研人才扶持项目入选者、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入选者。主持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项目A类)、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973计划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12项。总经费7000万元。发表科研论文59篇、获得授权专利11项、主编专著2部、参编专著4部、研发新产品2项、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大北农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郑晓  研究员

2021年度先进个人

郑晓长期从事森林遥感和防护林经营相关研究。她所在的团队针对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40年进行了全面、系统、科学的评估,评估结果得到了党中央领导人的高度认可,研究的成果已经得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局的采纳并指导三北工程未来30年建设。近5年主持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73计划项目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题,中国科学院特色研究所“防护林学”学科建设等项目。

李雪华  副研究员

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李雪华,荒漠化防治组,副研究员。长期从事植被恢复生态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功能及荒漠化防治研究,以草地和沙地生态系统为对象,深入开展了植物多样性维持功能与牧草生产功能权衡关系研究,为我国北方退化草地和沙化草地保护性利用暨干旱半干旱区生态-生产-生活服务功能价值实现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生态环境部和科技部等专题任务,发表SCI论文10余篇,授权专利10余项,参与出版中英文专著3部。荣获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1项,被认定“沈阳高层次拔尖人才”,多次被评为研究所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姜楠  副研究员

2021年度先进个人

姜楠,应用土壤生物化学组,副研究员,九三学社沈阳生态所支社委员。长期从事土壤养分循环的酶学与微生物学研究,通过多学科交叉,系统开展土壤养分转化与调控机制研究,为土地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策略提供理论支撑。担任沈阳生态站副站长以来,开展技术模式示范工作,带动理论、技术与应用相结合。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先导专项及横向课题等。在主流期刊发表论文34篇(SCI收录29篇),咨询报告1份(省政协采纳),授权发明专利2项。荣获辽宁省九三学社优秀社员,入选沈阳市“拔尖人才”。

宗文君  主任

2021年度先进个人

付彬  副处长

2021年度先进个人

付彬,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工作中始终围绕研究所“重培力引、稳用并举”人才战略,针对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人才引进及培养计划,完善管理制度,加强人才服务,细化落实国家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要求和研究所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不断增强研究所引才力度和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牵头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生态学科参与全国第五轮学科排名评估及“双一流”建设工作,努力提升我所生态学科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韩迪硕  业务主管

2021年度先进个人

韩迪硕,财务资产处。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财务处工作职责,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各项工作。根据国家会计制度及相关规定,协助部门领导认真完善研究所财务制度,做好研究所制度宣贯和培训工作,完成日常资金管理预算执行工作,完善和推进研究所财务信息化建设,梳理课题经费,分析研究所经费结构,做好全成本核算,规范资金管理工作。

2021年度,发放工资13余次,填报部门决算、政府财务报告、内控报告等各类报表百余张,课题经费管理上,将全所课题进行了一次梳理工作,共梳理课题4126个,其中针对213个课题进行了清理工作,参与重点研发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梳理课题收支明细、预算执行调整等。作为院STS课题所财务专家参与验收并顺利通过,验收国家基金结题40余个。
朱晓琦 业务主管
2021年度先进个人

朱晓琦,人事教育处,七级职员。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工作中认真负责,始终把服务导师、服务研究生的意识放到首位。获“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个人”、“辽宁省直属机关优秀团干部”、“中国科学院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王秀娟  科研秘书 

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王秀娟,微生物资源与生态组,科研秘书。从事科研秘书13年,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参与基金、重点研发等国家级课题14项、先导专项等院级课题10项、省市和地方项目16项,负责相关课题审计验收25项,执行金额4000余万元,为科研创新事业尽自己绵薄之力。两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