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元亮研究员荣获九三学社优秀社员称号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为庆祝建社65周年,对该社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社员予以表彰,我所石元亮研究员被授予优秀社员称号。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同时发来贺信,对我所党委在工作中给予石元亮研究员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

石元亮研究员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土壤微域生态及新型高效肥料的研究,由他带领的课题组先后研制开发出专利技术产品6项,其中长效复合肥添加剂NAM、肥隆、增铵一号、面源污染治理剂、节肥剂、磷素活化剂等产品已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对我国复合(混)肥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翻译出版了“农业生产中的控释与稳定肥料”专著,出版了“东北沙地及其生态建设”一书,合著著作三本。现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肥力与肥料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常务理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