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生态所支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学习

  为了进一步加强致公党党员对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史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党员在新时期自觉拥护统一战线和发挥自身作用的思想政治觉悟,79日至10日,致公党沈阳生态所支部由主任委员刘睿带队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作为负责联系致公党的党委委员,王安志同志应邀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全国土地会议。西柏坡纪念馆通过文物、文献、图片、资料,系统形象地反映了中共中央和领袖们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不仅详细了解了中国革命伟大征程和新中国建立的艰苦历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通过忠实践行群众路线,始终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通过土地革命彻底解决农民的土地问题,瓦解了国民党统治的经济基础和政治根基;发扬民主精神,保持党内的团结,建立统一战线,同人民群众血脉相连,赢得了民心、民力,取得了三大战役的伟大胜利,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进而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西柏坡时期群众路线的贯彻践行,赢得了新中国,树立了光辉典范,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源泉和实践经验。 

  19489月,在西柏坡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进一步讨论了发扬党内民主的问题。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主席指出,中国共产党必须认真地团结全体工人阶级、全体农民阶级和广大的革命知识分子,同时“团结尽可能多的能够同我们合作的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代表人物”;中国共产党同党外民主人士长期合作的政策,必须在全党的思想上和工作上确定下来。致公党作为参政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致力于完善和发展业已确立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续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今年3月末致公党支部换届以来支部首次组织的活动,在参观后的支部会议上,党员们首先分享了西柏坡参观学习的体会,接着刘睿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致公党沈阳市委2015年提案工作情况汇报及2016年工作安排,从坚持理论学习,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支部近期的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加强思想学习和专业素养,增强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意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进取,开拓创新。 

  王安志同志充分肯定了致公党支部的工作,并代表党委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支部开展各项工作,他希望各位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结合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更好的发挥参政党的职能。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思想和精神上经受了一次洗礼,红色的热土焕发着无限的力量,先辈们历史叮咛萦绕于耳,督促我们戒骄戒躁,勇敢前行。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