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迎所庆,展风采”野外拓展培训活动

  迎接研究所六十周年华诞,提升我所青年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培养吃苦耐劳和勇于进取的精神,66-7日所团委与党办联合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野外生存模式拓展培训活动,共计50名中青年职工和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 

  拓展培训以参训成员分为队竞技的形式进行。首先,经过团队建设充分建立队员的自信和互信,培养良好的团队文化和氛围。随后,在接下来的一天里,各队负重行军15公里,全程穿越山区丛林,并且中途穿插“同心取水”“偷天陷阱”、“合力翻旗”、“惊天逆转”等竞技活动项目,充分考验了团队在恒心耐力、集体智慧、有效沟通和团结协作等各方面的能力。第一天的培训最终由宿营扎寨、埋锅造饭、团队联欢推向高潮,各队成员打破竞技时的小团队组合,充分融合与协作,发扬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真正体验到远离都市的纯朴与自然的生活方式。第二天的培训主要由激发和升华士气的“激情团队”、锻炼和考验团队决策和执行效率的“定向越野”,以及由女队员参加的“惊天逆转”三部分组成,最后,整个活动以队员们充分总结和分享拓展培训体会、凝练团队协作精神成功收尾。 

   天的素质拓展培训参加人员实现了自我突破与超越,又充分体验到了团队忠诚、创新、沟通和信任的重要性。每个队员都充分感受到团队精神的力量,同时也促进了彼此之间的默契与配合、信任与理解极大地提升了团队协作精神和凝聚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