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玉渊谭”第三期专题报告会

  410日,中国科学院在京举行“玉渊谭”第三期专题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大钊同志之孙、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宏塔同志作了题为“李大钊清廉家风代代传”的专题报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主持。  

  李宏塔围绕传承清廉家风主题,深情讲述了“祖父的遗产仅一块大洋”“父亲拒绝调换新房”“我与自行车的不解之缘”等家风故事,深情回顾了革命先驱李大钊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以身作则的优良家风,生动讲述了自己与祖父李大钊、父亲李葆华三代共产党人共同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全心为民的光荣历史。李宏塔作为红色革命后代,几十年如一日勤政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持了“革命传统代代传,坚持宗旨为人民”的不变信念,“视孤寡老人为父母,视孤残儿童为子女,视民政对象为亲人”,坚持了新时代的“铁肩担道义”谱写了一个又一个的动人事迹。李宏塔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忘我工作,是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一根红线连着三代人”,李大钊、李葆华、李宏塔三代一脉相承的政治本色、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诠释了初心不改、血脉赓续的纯真赤诚。  

  阴和俊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李宏塔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感人至深,既是一堂深刻的党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家风课、作风课、廉政课、勤政课。希望大家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党的优良传统贯穿、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实际的行动投身到中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中。  

  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以及党务干部和科研骨干代表视频分会场参会。 

报告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