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支部年度工作计划,20221213日下午,环境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议程包括支部2022年工作总结、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两优两先推荐与评选等。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巩宗强主持,党群办公室主任胡志斌列席会议。受疫情影响,采用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支部党员线上参加会议。

  首先,巩宗强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总体指导思想、积极开展组织建设、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教育活动、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弘扬科学家精神、党建科研融合双促进、特色工作与成效、存在问题及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几方面对支部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环境党支部于20221月进行了支部改选,接收了预备党员,随后转入了3名新党员。在所党委的领导和党群办的指导下,本年度支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二十大报告精神等内容。环境党支部获得了2021-2022年度沈阳分院先进基层当组织的称号。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干部培训,辽宁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参与弘扬老科学家的活动,为我所员工和学生举办分子生态学培训,积极开展科研大团队建设。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任务争取、科研成果产出、大团队组建、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将不断提高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支部随后还进行了组织生活会,讨论了下次预备党员转正等事项,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两优两先”评选与推荐等内容。  

  最后,胡志斌主任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环境党支部2022年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对支部强党建促科研,结合科研工作的特色做法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对党支部的后续工作给予了指导,要求环境党支部围绕主责主业,开拓进取,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贡献力量。(环境中心党支部供稿)

线上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