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开发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根据所党委部署要求,113日,沈阳生态所支撑开发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郝欣做“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21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国琛主持。 

  郝欣首先分享了她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体会。她指出,作为从事生态环境研究工作的共产党员,更要深入研究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创新理论成果和时代价值,将环保意识、环保知识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实践中,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郝欣结合分管工作讲述了如何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全面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时代10年我们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发生的巨大变化;结合生态文明、反腐、军队现代化、新冠肺炎疫情等,说明了我们所经历的风险与挑战;阐述了我们身处新时代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强调了当前和今后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重点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最后,她简要汇报了近期纪委开展的几项工作,教育每位党员要将全面从严治党铭记在心、力践于行。 

  随后,在座的党员围绕郝欣的党课内容,积极畅谈体会,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学习,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和岗位职责。

  最后,支部严格按程序完成了2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 

郝欣作党课报告

两名预备党员转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