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硕士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2020级硕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党支部书记陈琛讲到:“报告中提到的‘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等’,与我们的科研学习工作息息相关。我们要始终铭记‘要幸福就要奋斗’的道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的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的奇迹。” 

  汤岑鹏谈到:“作为一名环境专业的学生,应当牢记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我们应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专业领域为保护治理生态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当代青年唯有矢志不渝的坚持梦想,牢记使命,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赵斌谈到:“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道为万器之统领,一个民族要想走在时代前列,就不能一刻没有道的正确引领。时代告诉我们,应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修养,同时刻苦学习钻研,磨炼斗争意志,修炼斗争本领,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勤学苦练,勇于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践行者,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后,习近平总书记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支部成员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坚定爱国主义信念,敢于自我革命,勇于迎难而上,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党支部成员收听收看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