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沈阳示范区临时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科技兴农”主题党日活动

  为顺利开展“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工程(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攻关工作,2022427日,沈阳示范区临时党支部在位于铁岭市昌图县的“旱地土壤保育和产能提升模式”核心示范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 科技兴农”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员活动邀请了昌图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军做“不忘初心 科技兴农”主题报告。临时党支部解宏图研究员、鲁彩艳研究员、王朋研究员、张威副研究员、全智副研究员、王超副研究员和阴黎明副研究员等支部党员及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旱地土壤保育和产能提升模式”负责人张旭东研究员和昌图县农业农村局农机股股长姜雪列席。会议由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鲍雪莲副研究员主持。 

  首先,鲍雪莲介绍了本次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旨内容,表达了科研人员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党建引领推动“科技兴农”、充分支持地方发展,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思路和决心。 

  接着,张军主任用生动质朴的语言做了“不忘初心 科技兴农”主题报告。张军结合自己长期的工作实践,对昌图县保护性耕作推广的特色、实践中遇到的垄距过窄,机械不配套问题和可能的解决方式等进行了总结和报告,强调了我们要不忘初心,将科学技术落实落地,农艺与农机结合,充分考虑农民的收益才能调动积极性,做到保护性耕作“不推而广”。 

  最后,昌图示范区模式负责人张旭东研究员对张军主任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农业是我们的生存之本,我们要加强与地方农业农机部门及当地合作社的沟通交流及深入合作,充分发挥科技的力量,为农民服务,践行好科技兴农、科技助农。 

  眼下春耕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持之以恒的党建引领示范区工作注入了正能量,增强了向心力,激发了精气神。参会的沈阳示范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及任务骨干们表示,将以“不忘初心 科技兴农”作为奋斗誓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示范区的建设和研究工作中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不断进取。(沈阳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供稿)
沈阳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昌图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军做“不忘初心 科技兴农”主题报告
“旱地土壤保育和产能提升模式”负责人张旭东研究员总结和发言
鲍雪莲副研究员主持和总结会议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