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工程(黑土粮仓)”沈阳示范区临时党支部开展“科技兴农 备战春耕”主题党日活动

  228日,农业中心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工程(黑土粮仓)沈阳示范区临时党支部在位于阜新市阜蒙县的风蚀阻控与节水高效农业模式示范区以科技兴农 备战春耕为主题开展了为期2天的党日活动。活动包括阜新风蚀阻控模式示范区揭牌仪式和试验示范地块考察两项内容。活动由沈阳示范区负责人张丽莉研究员主持,临时党支部成员武志杰研究员、尹光华研究员、魏占波高级工程师等参加活动,邀请了阜蒙县副县长张文远、副县长刘洋、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书记王立那,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占祥、栽培所副所长张哲,侯志研研究员和冯晨副研究员等地方领导和合作单位主要成员列席。 

  揭牌仪式上,阜蒙县政府、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和我所沈阳示范区三方就战略合作共同攻克辽西北风蚀问题,为我院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创出一条政、产学研联合攻关的新途径达成共识。临时党支部成员表达了克服困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科技会战任务实施的决心。 

  会后,团队一行迎着初春的瑞雪赴化石戈台吉村、于寺镇官营子村、阜新镇桃李村、沙扎兰村和沙拉镇朱家洼子村等地开展春耕备战野外调研工作,听取企业和合作社需求,采纳诸多有益的建议;落实了保护性耕作、玉米大豆间作等黑土地保护示范地块;针对秸秆离田、保护性耕作播种机械配套等问题,团队出主意,想办法,解决了困扰基层的实际技术问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了一线临时党支部与地方及合作单位紧密联系,合作共建的新机制,发挥了“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青年突击队的前线战斗堡垒作用,为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沈阳示范区临时党支部党日活动暨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阜新示范区揭牌仪式
调研考察阜蒙县水土保持型绿色谷子种植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