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

  2022218日,沈阳生态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中全会上的报告精神、2022院工作会议、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并作交流发言。  

  金昌杰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金昌杰领学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金昌杰领学了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中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赵乐际要求,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实现高质量全覆盖目标任务;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中心组学习了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提出,面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承担的新使命新任务,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在前期“定位”“定标”基础上,以“定事”为重点,明确改革创新发展新任务、新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从加强科技创新协同性、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提升科研院所治理能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深化改革、稳中求进,努力实现体系化重构、系统化重塑、整体性变革,进一步强化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着力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着力抓好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着力培养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着力深化科研院所改革,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在原创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一批重大成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组还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陈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最后学习了《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16日在《求是》第4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