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林业中心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林业中心一党支部于20211230日下午召开年终总结暨换届选举会。会议议程包括会议精神学习、支部年终总结、党员民主评议、两先两优评选和党支部改选等内容。会议由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王绪高主持,所党群办胡志斌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王绪高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和经验,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成就等。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求,深刻认识和理解“两个确立”的必然性、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两个确立”的观念,并把握好“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把“两个确立”切实贯彻落实到为科技创新。在建党100年之际,以史为鉴,埋头苦干,艰苦奋斗,开创未来。 

  随后,王绪高对支部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系统梳理和回顾了支部全年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所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林业一支部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途径加强理论学习,积极组织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吸纳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围绕国家生态安全、碳中和等发展战略目标和研究所重点发展方向,努力奋斗并取得了突出成绩,发挥了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大会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和两先两优评选,并根据中科院沈阳生态研究所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进行了党支部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胡志斌主任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最后,胡志斌主任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林业一党支部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他鼓励大家要把党支部工作和科研工作相结合,围绕国家生态安全、双碳等战略目标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做好科研规划,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和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