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环境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支部年度工作计划,20211222日,我所环境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议程包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支部2021年工作总结、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改选工作讨论等内容。所党委委员卓君臣副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巩宗强主持。党群办胡志斌主任列席会议。 

  首先,巩宗强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会议审议通过的2个文件、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要成就、全党4个必须、党中央的1个号召等公报内容进行了解读。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支部接着认真学习了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了解了2021年经济工作总结、当前经济形势和2022年经济工作部署。 

  随后,巩宗强对支部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系统梳理和回顾了支部全年的重点工作。在所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环境中心党支部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多途径加强理论学习,除了集中学习外,还通过传阅书籍、微信群学、参加答题等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环境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新党员培养,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科研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支部党员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大会还进行了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优秀党员推荐和党支部改选准备工作等环节。胡志斌主任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最后,卓君臣副所长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环境党支部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环境中心党支部作为科研党支部之一,要在科研业务上不断取得产出,这是环境中心持续发展的基础,要把党支部工作和科研工作相结合,要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做好课题组的规划,在重大项目争取和科研产出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