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分院分党组到我所开展党建工作督查

  为更好推动党中央以及院党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进一步压实沈阳分院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根据《党建工作督查实施办法(试行)》(直党字[2021]25号)、《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党建工作督查的通知》(直党字[2021]26号)要求,1214日,沈阳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旭东,监督审计室杨建,党群工作处李博文到我所开展年度党建工作督查。我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吕晓涛,综合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宗文君,党群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胡志斌,以及党群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党建工作督查。 

  会上,杨宏向我所介绍了此次党建工作督查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主要督查内容。金昌杰作了表态发言,胡志斌向督查组详细汇报了我所2021年党建工作。督查组在我所全面自查形成《年度党建工作自查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延伸检查基层党支部等方式开展实地督查。 

  本次督查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推进沈阳分院各级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以及院党组各项党建工作部署,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通过党建工作督查,将进一步促进我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提供坚强保证。
党建工作督查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