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团委组织研究生开展纪念“一二九”拔河比赛活动

  86年前的今天,在中共《八一宣言》的感召下,北平的青年学生发动了轰轰烈烈的“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发出了“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呐喊,那声声呐喊让每一个国人充满了斗志,让每一个中国人为之自豪,让每一个渴望和平的人看到了希望。 

  2021年12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团委开展了以“纪念一二九”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拔河比赛,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活动分为五个组,按各班代表抽签决定比赛对手和顺序,所有比赛实行3局2胜制,比赛分三轮,最终决出第1名是2020级硕士班、第2名是2019级博士班。 

  比赛前,运动员们的神经就像比赛的绳子一样,绷得紧紧的,随着裁判开始口号的响起,运动员们突然发力,男生个个都涨得面红耳赤,青筋爆粗;女生也毫不示弱,放下了平时的淑女风范,使尽浑身力气。各班啦啦队热情高涨,为自己班加油助威,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 

  此次拔河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了班级内部同学的团结合作精神,还促进了各班级、各同学间的交流,更是培养了青年学生们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自一二·九运动后,中国已经走过了许多峥嵘的岁月,如今,我们青年学生更应具有爱国之情和树立报国之心,我们踏着先辈的足迹,要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美丽,更加昌盛。 

    

                                             团委、研究生部、学生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