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博士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112日,2021级博士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白雪主持会议。 

  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了人才战略目标是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并给出了“时间”与“空间”;提出了要大力培养的几个方面重点人才,其中特别提到了战略科学家;提出了关于怎样培养战略科学家:要坚持长远眼光,有意识地发现和培养更多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形成战略科学家成长梯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他自信地说,“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有各项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完全能够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人才,完全能够培养出大师!”。 

  会上,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人才工作理念举措,即八个坚持 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刘洪顺同学就本次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看法,作为祖国的青年人才,我们处在蓄势待发的阶段,要充分武装自己的头脑,成为祖国的有用人才,为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字、图片编辑:田艺佳、白雪)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