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院直属机关党委和所党委工作部署,2021824日,林业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学习党史情况、交流学习党史体会、对照查找差距不足、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实现我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而奋斗。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绪高主持。 

  会前,支部党员通过书籍、学习强国、网络和电视等多途径,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材料,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王绪高介绍了我院和我所实施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从知史爱党-“国家队、国家责”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延伸到为群众办实事-“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科技报国总结督查活动,体现了科研人员把学习党史同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有机结合的精神风貌。特别是支部党员们通过专题党课、参观、培训、观影、微课、组织生活会以及文艺汇演等多种表现形式,认真贯彻执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全面提升党员自身党史理论水平提供了实践支撑。 

  随后,王绪高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党支部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对照检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纷纷畅谈心声、查找问题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理论和思想水平,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并坚定“四个自信”。 

  最后,王绪高部署了党支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目标、重点和实施方案。希望老一代科学家们持续发挥科研先锋模范作用,寄语年轻一代科研人员要继承并发扬良好的科研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科技强国为己任!(林业中心第一党支部) 

党员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