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

  78日,沈阳生态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金昌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金昌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一是要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三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抓手,将开展研究所创新工作与提升政治素养紧密融合,一体推进。各支部、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深刻学习领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继承弘扬光荣传统,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金昌杰提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忘百年初心、牢记强国使命,抢抓历史机遇,推动科技创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15日在《求是》第12期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71日在《求是》第13期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群办公室)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