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砥砺奋进”专题党员大会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而庄严的时刻,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按照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630日下午,环境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砥砺奋进专题党员大会。会议由环境中心党支部书记巩宗强主持,党群办主任胡志斌列席会议,支部1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卓君臣副所长首先做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党课报告,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科学概念、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党的一大二大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工人运动、国共合作的建立、土地革命的风暴、红军长征、全面抗战、重庆谈判、三大战役、七届二中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等内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并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专题党课生动形象、内涵丰富、分析透彻,为更好的学习党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学有所获,不断增强科研工作者勇挑重担、砥砺奋进、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提供了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支部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上述内容,并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的由衷赞叹、对党的无限热爱、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回顾了参加建党百年七一表演活动的热情;分析了当前情况下我国面临的国际问题、将对党的信仰与自身科技工作相结合的必要性、学习党史对科研工作的促进意义。参会党员一致认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助推科研工作提质增效。(环境中心党支部) 
卓君臣副所长做党课报告
党员大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