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

  5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群办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来自全所各党支部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党委书记金昌杰、副所长卓君臣、党委委员吕晓涛、党群办主任胡志斌参加活动。 

  此次参观学习旨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党员干部通过了解中共满洲省委在沈阳以及东北地区的早期革命活动,加强对中共党史的深入认识。 

  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走进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馆、陈为人办公和居住旧址以及刘少奇旧居、沈阳地区隐蔽斗争历史展等,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建党初期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共满洲省委于192710月建立,作为党在东北地区最高领导机构。陈为人、刘少奇、林仲丹、陈谭秋、罗登贤等同志都曾担任过中共满洲省委书记,谢觉哉、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曾亲临满洲省委指导工作。中共满洲省委在党中央领导下,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革命活动,使革命火种遍布于整个东北地区,开创了东北地区革命运动的新局面。在17年零11个月的岁月中,中共满洲省委及其优秀儿女写下了中国革命史上光辉灿烂的篇章。
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
活动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