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朱教君所长作廉洁从业专题报告

  为推进反腐倡廉,加强研究所廉洁从业建设,按照《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2021329,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朱教君以“加强警示教育,推进反腐倡廉,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题作反腐倡廉专题报告。研究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职工代表、研究生代表等180余人参加报告会。 

  朱教君强调,党中央对2021年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朱教君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三虚假”典型问题,以及2018年以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朱教君强调,上述相关人员已受到党纪政纪严肃处理, 

  涉嫌违法的已按相关程序移交司法机关,我所干部职工一定要警钟长鸣,严格自律,做好廉洁从业工作。 

  朱教君还通报了近年来科研诚信形势与典型案例,并对科研经费使用、基建工程与维修项目、资产采购、科研诚信与学风等重点领域进行风险提示,要求分管所领导、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规范管理;学科组长、项目首席、财务助理等守纪律、守底线、多学习,共同管控各类风险,形成研究所廉洁从业一盘棋 

  朱教君指出,反腐倡廉建设永远在路上,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任重道远。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国家人”心系“国家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保障“十四五”规划和所长任期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创新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图文/综合办)
   
   

朱教君所长作廉洁从业报告

\